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危害具體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的危害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它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心情,給患者的生活中帶來了許多的不方便,其中糖尿病是的並發症之一,患者要格外注意這種病,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很大,那麼,2型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2型糖尿病危害包括急性並發症,尿病合並感染: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危害還在於 糖尿病高滲綜合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2型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並發症是2型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 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 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升。下肢血管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病率比非糖尿病者高多倍,糖尿病下 肢血管病變造成截肢者要比非糖尿病患者多很多倍,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體殘廢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2型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並發症是2型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 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 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升。

通過上述對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做出的解答,希望患者能夠引起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