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病人應吃哪些食物

2型糖尿病病人應吃哪些食物

2型糖尿病病人應吃哪些食物?2型糖尿病病病人的飲食護理是很關鍵的,不僅可以保證糖尿病人攝入所需的營養,同時還能幫助患者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適合2型糖尿病人吃的食物主要是以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為主,2型糖尿病人主要以中老年人多見,而由於中老年人的機體功能正在漸漸的衰退,所以在日常上對食物的攝取要做到很講究,避免引起多種疾病和引發糖尿病並發症。

2型糖尿病病人應吃哪些食物?

1、粗糧、雜糧:

實驗證明,粗雜糧可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2型糖尿病人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面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饑餓感。

2、大豆及其制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另外,2型糖尿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尋醫問藥提示:堅持合理的飲食,采用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案,不僅可以保證糖尿病人攝入所需的營養,同時還能幫助患者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但卻始終無法阻止糖尿病並發症危害發生,所以,糖尿病人在采用飲食療法的同時,建議也應配合醫生采取目前最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有疾病對人們的日常生活也是會有影響的,在這個問題上更是要注意了,尤其是患上了2型糖尿病也是

糖尿病患者視力下降怎麼辦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如果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將給學習、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