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的原則是什麼

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的原則是什麼

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的原則是什麼?對於2型糖尿病病人來說,應采用自己的飲食方案,堅持飲食原則,這樣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與病情,保證2型糖尿病人能正常攝入所需的營養,及時加快治療過程的康復。那麼,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的原則是什麼?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的原則是什麼?

1、正確執行飲食專案:

患者要有效地利用食品交換表。在食品選擇上要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分,少吃鹽,減少膽固醇和炮和脂肪酸的攝入。

2、保持營養合理平衡:

攝取必需的最低熱量。在適宜的總熱量范圍內要調節好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素以及維生素和無機鹽的平衡。糖尿病患者每口飲食中三大營養素所占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脂肪20%~ 25%,碳水化合物60%~70%。

3、計算好所需的熱量 :

兒童、青少年、孕婦、乳母、老年人、特殊職業者及有並發症的糖尿病患者,應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熱量,確定飲食中對血糖變化有影響的三大營養素數量,即蛋白質每日每公斤體重1~1.2克,脂肪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碳水化合物需求量由全日總熱量中減去蛋白質及脂肪的熱量後再除以4 ,即可得出其全日需要量。

4、掌握好規定的熱量: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與健康人相同的食品,沒有必要過分限制糖類。但要避免偏食,不要專吃高營養的食品,這一點應該引起重視。在這點上2型糖尿病的飲食基本原則是保持健康時所必需的理想飲食內容和質量,肥胖患者要保持標准體重。

尋醫問藥提示:2型糖尿病病人在采用飲食療法的同時,建議也應配合醫生采取目前最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手術到底能不能根除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nb

淺談糖尿病的防治

   最近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估計,中國目前有大約9200萬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