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更好的預防2型糖尿病

如何更好的預防2型糖尿病

怎麼預防2型糖尿病?閒心很多人都會這個問題感到很困惑吧,當然,每個疾病的開始就是從預防做起的,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家族史、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肥胖、精神緊張,大量飲酒等,都可能導致糖尿病,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積極的預防糖尿病的出現,下面給大家進行詳細的講解,幫助大家認識和了解這個問題。

1、健康飲食: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2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2、預防2型糖尿病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2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2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3、少量飲酒:最好選擇低度酒(可選擇葡萄酒)。

4、積極控制糖尿病前期症狀:可以采取調整生活方式或服用某些藥物來調整糖尿病前期症狀。糖尿病前期症狀可通過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進行診斷。

5、減肥:超重特別是腹部肥胖增加2型糖尿病的危險。而生活方式改善確有顯著效果,人們通過減肥、合理膳食和運動確實能得到益處。

以上就是對怎樣預防2型糖尿病的介紹,由於糖尿病是高發病,而且目前沒有治愈的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積極預防,減少糖尿病出現的可能。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危險因子

糖尿病是一個不稀奇的疾病,糖尿病分為兩型: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占的比例很

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根據什麼來制定運動計劃?

   2型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處方具體應該如何開呢?本版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