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的四種錯誤心理

糖尿病患者的四種錯誤心理

  我們都知道,樂觀向上的心理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很積極的作用的,所以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我們要重視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問題,不要掉以輕心。然而糖尿病患者容易進入治療的誤區。糖尿病患者的錯誤心理有哪些呢?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上有很患者由於自己的錯誤心理而導致病情的加重,常見的有:

  1、悲觀消極的心態:臨床上大部分Ⅱ型糖尿病患者是已進入老年的退休者。他們原本設想著在辛苦了大半輩子後好好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晚年。可得了糖尿病後,不僅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而且天天得服藥打針上醫院,還時常擔憂病情是否會加重。實際上絕大多數患者在診斷後,都會悲觀沮喪上好一陣子,而且難以自拔。

糖尿病患者的四種錯誤心理

  2、抱怨內疚:有的患者在了解到糖尿病與遺傳相關時,便抱怨父母怎麼偏偏把病“傳"給了自己。本身有糖尿病的家長在得知子女也會罹患糖尿病後,深深的內疚感便油然而生。

  3、恐懼焦慮:由於缺乏糖尿病相關知識或認識不夠全面,一些患者產生焦慮、恐懼的心理也在所難免。其實上,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患者中的長壽者也不在少數。

  4、抗拒對立:如果負面情緒聽之任之,時間一長便很可能發展成與醫護人員和家人的情緒對立,甚至抗拒治療。還有一些病程較長、並發症嚴重而治療效果又不明顯的患者,很可能對治療失去信j心,自暴自棄。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我們常見的糖尿病患者的錯誤心理有了一定的了解。這就要求患者在日常的治療過程中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遠離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

熱門圖文
高血糖可以導致青春痘?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有家族史的患者在皮膚出現問題時,對自己的血糖情況往往一無所知。因此,對

沒有症狀也應該控制血糖

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或者兩者同時存在而引起,是糖尿病的主要病理特征。很多中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