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降糖藥消渴丸真的“消渴”嗎?

降糖藥消渴丸真的“消渴”嗎?

  消渴丸足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選擇的藥,它價格低廉、治療效果受到長期肯定。但是,直到現在,還是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對這個藥有認識誤區。那麼,消渴丸真的“消渴”嗎?

  消渴丸並非很多人認為的葉1成藥,而是中西藥的復方制劑。它的成分中確實含有中藥。就像你身邊的第一派認為的,中藥的降糖效果足比較弱的,但中藥治療糖尿病的特點和優勢並不是在於降糖,而是在於改善糖尿病症狀和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防治,以及對整個身體的調理。消渴丸中的中藥成分,就是基於這個治療理念而加入的。

降糖藥消渴丸真的“消渴”嗎?

  因為中藥的降糖效果弱,消渴丸便在中藥成分的基礎上,添加了西藥成分——格列本脲(優降糖)。格列本脲有較強的降血糖作用,因此,你身邊的第二派說的也沒錯。既然格列本脲的降糖效果顯著.如果服用消渴丸劑量過大,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的不良反應。因此,服用消渴丸一定要遵從醫囑或按說明書服用,切不可超量。另外,應采用早上、中午兩次服用的方式,這樣可避免或減少低血糖的發生機會。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七大錯誤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過去認為,糖尿病患者有“三多一少&rdq

走出糖尿病飲食誤區

糖尿病科學合理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基礎,但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治療有以下誤解:  過度節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