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傳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真還是假?

傳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真還是假?

  近期,不時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轉發秋葵的神奇功效,稱其是“糖尿病克星”、“植物黃金”,還能預防癌症。這到底是真是假?糖尿病患者真的可以通過使用秋葵來治療糖尿病嗎?下面讓小編為您解答。

  傳言: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帖子“秋葵是糖尿病克星”觀點:兩根秋葵,切除頭尾兩端,再沿長身中間切一小刀,然後將秋葵放入清水中,蓋好在室溫下放置過夜,第二天早餐前喝這杯水。並現身說法——妹妹停用胰島素、“我”已經減少了藥量。

  據查證最早版本,可能的來源是這樣的:4年前,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張國成教授寫了一篇博客:“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寫的比較克制,只說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狀減輕。還說,如果吃秋葵會造成腹瀉,可以改用“山藥”。

  秋葵不可能專“克”糖尿病

  秋葵形似辣椒、吃起來黏黏滑滑,不算是主流蔬菜,不少人是看到網上推薦才去買的。秋葵確實對身體有一定好處,但要指望它來治病就太誇張了。目前還沒有證據或臨床證明顯示秋葵具有防癌、壯陽、“糖尿病克星”的功效。

傳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真還是假?

  秋葵的特色之一就是含有黏液蛋白、水溶性果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抑制膽固醇和糖的吸收。每100克秋葵含膳食纖維4.4克,高於茄子、南瓜、冬瓜等普通蔬菜的膳食纖維含量。說秋葵可以降糖,是基於其膳食纖維含量比較高,可降低餐後血糖升高幅度,降低胰島素水平或提高機體胰島素敏感性。但胰島素是現在找到的降糖效果最強大的物質,秋葵既不是胰島素,也沒有證據說它能刺激胰腺分泌更多胰島素,因此不可能專“克”糖尿病。不過,秋葵因為熱量低,升血糖作用不明顯,作為糖尿病飲食療法中的一款菜品還是不錯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網上就診需警惕

現在,互聯網已經深深融入到每一個人的生活,很多網民出現感冒、發燒等病症時,往往第一時間不是

糖尿病患者科學飲食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而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不論病情輕重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