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為什麼長期吃藥還會發生並發症

為什麼長期吃藥還會發生並發症

  很多人不了解,為什麼長期吃藥還會發生並發症?其實,可以反過來考慮,如果吃藥就能避免並發症,糖尿病還有什麼可怕呢?糖尿病並發症不易控制,但是只要糖尿病人嚴格要求自己,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是可以控制住的。

  糖尿病並發症遍及全身,從頭到腳,從內髒到皮膚。因為血糖超范圍波動,會傷害全身所有的細胞,包括血管細胞、神經細胞、皮膚細胞等等。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預防並發症。正常人血糖波動范圍在3.3—8.9mmol/L之間,而糖尿病人血糖波動范圍很大,低的時候到2.8,高的時候可能超過30,正是血糖的超范圍波動,發生並發症。血糖越高,波動越大,並發症發生越快越重。只要血糖波動超過10個毫摩爾,就會對器官和人體組織產生傷害。

為什麼長期吃藥還會發生並發症

  影響血糖高低不僅是吃什麼藥,還有人體自身的因素,影響血糖的最主要因素有四個方面,中樞神經、交感神經、內分泌和飲食。如果晚上睡覺不好,第二天血糖肯定高,因為中樞神經沒有休息;吃飯以後血糖迅速上升,是交感神經的作用;糖尿病人不能生氣、不能著急,生氣上火都會改變內分泌,許多人內分泌異常導致血糖上去後很長時間下不來;飲食是糖尿病人最痛苦的一件事,隨病程延長,吃飯的問題越來越難,許多人少吃一口就低血糖,多吃一口血糖又超標,因為隨病程延長,胰腺調節血糖的能力在不斷下降,注射胰島素的人百分之百會出現低血糖。正因為血糖超范圍波動不能避免,並發症早晚都會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