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

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

  上周有個山西的糖友在糖窩窩網咨詢:我今年18歲,被診斷出了1型糖尿病,目前用著長效胰島素控制血糖呢,但是不太穩定,特別是飯後血糖,所以我就想著少吃一、兩頓正餐,來幫助下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不知道是否可行,所以想來咨詢一下。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

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

  不管是無論是1型糖尿病或是2型糖尿病,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飲食操控是血糖操控的根基,可是飲食操控並不是讓少吃正餐,或是不吃晚餐、早餐的,而是需要做到飲食的均衡、全面。飯後血糖操控欠佳,原因有可能是吃的太多,或是胰島素注射劑量不足。可是,不能單純以為多吃食物那麼多注射胰島素就行了。飲食操控不僅要操控血糖,還需要操控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取,做到飲食上的全面、營養均衡。萬萬不能因為想要操控好血糖就一味的削減飲食,乃至不吃飯,那麼很有可能會引起低血糖,而它的危害比高血糖更嚴重。

  所以說,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是不可行的,不符合飲食規范原則。飲食的核心是均衡全面,它不只對控制血糖有利,還要可以滿足日常身體所需,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半途而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