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老年糖人在飲食方面的誤區有哪些?

老年糖人在飲食方面的誤區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人的病情發展和飲食因素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很多老年糖尿病人由於歲數大了,不能及時的從一些渠道了解糖尿病知識,還是在堅持自己的老想法,他們也並不知道這些是飲食方面的誤區。下面我們就來幫大家細數一下。看看老年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的誤區有哪些呢?

  誤區一: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每日只是食用一些所謂的低糖食品,為的是更好的降低血糖,可是如果長久下去,就會導致身體缺乏其它的營養,這樣就會分解脂肪來提供我們活動的能力,接下來就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嚴重的話會要了人的性命的。

老年糖人在飲食方面的誤區有哪些?

  誤區二:不吃甜的食物,但是不甜的食物吃起來就沒節制了。有的食物雖然沒有甜味,但是含有大量的澱粉,經過身體的消化之後,會分解成葡萄糖,也會造成老年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所以說,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誤區三:有些老年糖尿病人對食用副食沒有節制。這裡面的副食包含了牛奶、蛋類、肉類等。這些食物的特點就是含糖量低,但是卻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這些也會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分解轉變成葡萄糖,如果老年糖尿病人攝入的過多,還是會造成血糖升高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