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擺脫藥物治療不等於一勞永逸

擺脫藥物治療不等於一勞永逸

  血糖穩定不代表可以停藥

  並非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就等於疾病治愈。糖尿病是終身疾病,並非一次把血糖控制在標准范圍內就完事大吉了。當血糖正常後也應堅持用藥,定期檢測,保持血糖的穩定。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主要是過高的血糖,事實上,往往身體是在已經處在長期血糖代謝失調的狀態才會逐漸演變成糖尿病,也是因為長期沒有控制好才出現大家聞之色變的並發症。

  吃藥的目的是為了矯正血糖代謝的異常,改善胰島素的功能,幫助身體不要再受到高血糖的傷害,身體處在高血糖的狀態越久,胰髒功能衰退的越明顯,此種現象稱做糖毒性,矯正高血糖可以改善糖毒性,讓喘不過氣的胰島細胞獲得喘息的空間,使血糖更容易控制。因此,僅以血糖穩定的“表象”而放棄吃藥,甚至一味拖延而錯失治療的黃金期,反而造成身體更多傷害。

擺脫<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yyz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yyzd/' target='_blank'>藥物</a>治療≠一勞永逸

  糖友需正視:糖尿病目前並無“根治”辦法

  生活中確實是有通過改善生活方式而擺脫藥物治療的例子,但這並非長期有效,只是一段時間內的“擺脫”。目前糖尿病並無根治辦法,短期的擺脫藥物治療只能說明病情控制良好,但不代表不會繼續發展。如果因此而放松警惕,很可能會忽視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甚至出現病情惡化的現象。

  因此,擺脫藥物治療,除了要經過醫生許可,患者本身亦應該積極復診,定期到醫院進行相關指標的復查監測,在醫生指導決定是否繼續吃藥,千萬不要陷入擺脫藥物治療就是“一勞永逸”的誤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