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健身要運動

健身要運動

  健身產生效果主要在於平時不斷地鍛煉積累。真正的健身人士是有鍛煉痕跡的,從身上能看出運動的氣息,也就是常人說的運動感覺。

  健身產生效果主要在於平時不斷地鍛煉積累。真正的健身人士是有鍛煉痕跡的,從身上能看出運動的氣息,也就是常人說的運動感覺。工作、睡覺、加班……當生活被賺錢填充滿了之後,盡管想要去健身,但實在是分身乏術,只能揀周末的一兩天去健身,有的人甚至選擇中午休息的時候健身,以彌補平日鍛煉的不足。但健身專家指出,健身也要講究時間,還要定餐定量,不要以為每個周末去就是定時。其實那是健身大餐中的暴飲暴食。

  抽空運動不是健身

  不少白領工作時間緊湊,根本抽不出時間。而周末也沒有過多時間出去游玩,只能叫上幾個朋友到健身房裡把自己累得精疲力盡。國家一級健身指導員王加兆表示,很多人在一個星期的前5天或6天都是在辦公室裡坐著的,基本沒有運動,身體實際上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

  周末的時候集中鍛煉,反而會打破已經形成的生理和機體平衡。等到周一上班的時候渾身酸疼。

  王教練指出,健身產生效果主要在於平時不斷地鍛煉積累。真正的健身人士是有鍛煉痕跡的,從身上能看出運動的氣息,也就是常人說的運動感覺。健身時間間隔太長,正當身體進入鍛煉的感覺時,沒有繼續加強,就會又使機體恢復到當初。下一次的鍛煉就相當於從頭開始。最科學最有效的做法是每周鍛煉3至5次,健身的時間和頻率和休息相當,當你自己覺得身體在慢慢進入感覺的時候,要保持鍛煉頻率的平衡。

健身要運動

  鑽空運動易傷身

  在醫院的康復醫療和骨傷科裡,不少人是由於健身引發的傷害,其中周末健身而導致的損傷占大部分。武漢市中醫院的骨科董曉俊主任表示,節假日和周末裡因為運動損傷的人最多,常見的是骨折和韌帶斷裂。

  一般人在中午會感到疲倦,想午休。可是經過一上午的消耗,身體內血糖水平較低,此時鍛煉,不僅運動強度達不到,鍛煉效果大打折扣,嚴重的還可能誘發運動性休克。同時,大腦和心髒是人體主要耗能器官,大腦消耗的營養是人體攝入營養總量的1/3,如果不注意合理休息,在疲勞的情況下鍛煉,長此以往容易過勞死。

  最合理的是在午飯後散步30分鐘,然後休息20—30分鐘。其中前半小時用於熱身,後半小時進行系統的鍛煉,最好是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結合。

  董主任表示,不管選擇哪種健身方式,都要堅持,不要間隔時間太長,一定有成效。而很少運動的人最好不要等到周末就去大汗淋漓。還是應從幅度最小的運動開始,讓自己的身體機能適應後再加強幅度。

熱門圖文
不打針不吃藥 穿條“褲子”就能治糖尿病?

我是成都市雙橋子附近的一位居民,最近出現了一種宣稱可以治很多病的褲子,很多老年朋友在看完產

糖尿病人飲食誤區大盤點

飲食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石,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能充分意識到這一點。然而在具體實施過程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