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輕信他人 吃出妊娠糖尿病

輕信他人 吃出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

  27歲的林女士懷孕7個月了,但是,從6月份開始,林女士的體重就沒有發生變化,更糟糕的是血糖很高,出現了妊娠糖尿病。

  146cm的身高,44kg的體重,福建省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營養門診副主任營養師余良珍介紹,以林女士目前的身高與懷孕階段來看,體重應該要在49kg才是標准的。“比標准體重輕了十斤很危險,很有可能生出低體重兒。”余副主任介紹,一般說來,從妊娠第5個月開始,每周增加約0.5Kg,到足月時共增加約10Kg。

  出現這樣的後果,可以說是林女士一手造成的。“朋友說可以吃點蘋果,而且血糖不會高到哪去。”林女士介紹,因為血糖高,自己平時都會從朋友或是病友那取經,吃這個好,不吃那個,都會聽聽別人的意見。

  就這樣,林女士平時不僅攝入如水果等糖分過高的食物,還經常吃些沒有營養的東西。比如撈飯,這也是林女士從別人那學來的。

  “這些根本保證不了孕婦以及胎兒的營養。”余副主任介紹,其實在7月份時,林女士已經在指導下進行了飲食結構的整體調整,可是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仍是沒有起色,反而更糟糕了。“醫生的話還不如從別人那聽來的一些‘經驗’。”余副主任對林女士現在的情況很是著急。

輕信他人 吃出妊娠糖尿病

  余副主任介紹,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月時間裡,營養的儲存對准媽媽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安全、健康、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

  昨天上午,余副主任又重新針對林女士目前的情況作出了一日飲食計劃,既保證孕婦、胎兒所需的營養而且又控制血糖的升高。“最重要的是執行,而不是盲目聽別人的話。”余副主任介紹,像水果,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因為那樣容易讓血糖升高,患者平時可以用西紅柿和青瓜來代替水果。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避免犯這5個錯

不少人在確診糖尿病之後,就過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飲食上很偏激

別輕易相信降糖產品

降糖產品五花八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確診糖尿病患者1。94億,發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