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高壓氧治糖尿病屬無稽之談

高壓氧治糖尿病屬無稽之談

  近段時間,高壓氧療在不少地方流行,成為放松、美容與治病的新方式。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提醒說,一些理療中心在網絡上將高壓氧療吹捧為治療癌症、哮喘與糖尿病等各種疾病的“靈丹妙藥”,這是令人擔憂的誤導,沒有證據表明高壓氧療具有這些功效。

  所謂高壓氧療,是指人在高壓氧艙內吸氧。這種高壓氧艙內的氣壓可比通常情況高3倍,從而增加肺部吸到的氧氣量,導致人體血液內溶解氧量增多,最終幫助人體組織提高抗感染與傷害的能力。

高壓氧治癌症糖尿病屬無稽之談

  美藥管局提醒消費者,高壓氧療並沒有被臨床證明可治愈或有效治療癌症、孤獨症或糖尿病,但在網上搜索一下,就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治病說法,藥管局並沒有批准高壓氧療的這些用途。高壓氧療並不像一些網站、理療中心吹捧的那樣能包治百病,這些誤導性的說法給消費者以錯誤印象,讓他們的健康受到危害。

  美藥管局麻醉設備部門專家納揚。帕特爾解釋說,病患或許會錯誤地認為高壓氧艙可安全有效地使用,這將導致他們推遲或放棄已被證明有效的治療,從而令他們的病情無法得到改善,甚至惡化。帕特爾指出,高壓氧療可能會讓患者受到窦痛、耳壓、關節疼痛等輕微傷害,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癱瘓、空氣栓塞等。因此,“如果希望接受高壓氧療,您有必要先與醫生商討一下所有可能的選擇。無論您選擇什麼樣的治療,都需要先了解它的益處與風險。醫生能幫您做出最好的選擇”。

  美藥管局說,目前已被批准的高壓氧療醫學用途包括治療潛水員擠壓傷、一氧化碳中毒、燒燙傷以及空氣栓塞等,但高壓氧療對治療艾滋病、老年癡呆症、哮喘、腦傷害、抑郁、心髒病、肝炎以及中風等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尚未得到確認。

熱門圖文
擊退糖尿病心理誤區

當第一次被確診為糖尿病時,許多患者不相信檢驗結果,常不屑一顧,特別是那些發現較早、暫時還沒

治糖尿病四個誤區千萬別進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具有很高的發病率,一旦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的健康狀況,往往會受到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