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偏差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偏差有哪些?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嚴重的疾病。所以臨床上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及時。但是由於患者和家屬對於糖尿病的知識了解的匮乏。導致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出現了很多偏差,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治療糖尿病的偏差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偏差有哪些?

  臨床上治療糖尿病的偏差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有:1.以自我感覺來估計血糖的高低有些糖尿病患者或者是由於條件所限,或者是由於不注意血糖的測量。特別是一些長期患病的糖尿病患者,由於對糖尿病的狀態已經比較適應,即使血糖明顯升高,仍無明顯的感覺,由此便認為自己的血糖不高,於是便延誤了對糖尿病的治療。正確的做法:糖尿病患者應定期測量血糖,一般至少1—2周內應測量一次血糖。2.用藥不規范,往往血糖一下降,就立即停藥這種不正確的服藥方法會導致血糖經常處於升高——降低——升高的不正常狀態。血糖長期處於這種不正常的波動狀態,會嚴重地損害心、腦、腎等髒器的功能。正確的做法:當患者服藥後出現血糖下降時,可采用維持量繼續服藥,或在醫生的指導下對所服的藥物進行調整,可以增減藥物的種類或服藥的劑量,但不能隨意停藥。3.只注重長期服藥,忽視了對血糖的定期復查有些糖尿病患者注意了堅持不斷地服藥,但由於怕麻煩、或因為經常出差,或因為工作緊張就沒有堅持定期地測量血糖,這樣一來就只能按照原先的劑量服藥。這樣做不僅會使患者的血糖忽高忽低,使患者出現不適感,還容易引起藥物的不良反應,使患者對正在使用的藥物加速產生耐藥性。正確的做法:患者在堅持長期服藥的同時還要定期測量血糖,並按照血糖的高低情況隨時調整其用藥的種類和劑量。4.只使用降糖藥物治療,而不擅於采取綜合有效的辦法進行治療糖尿病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頑固性疾病,治療糖尿病單靠藥物治療不行,而必須采取更為有效的綜合性措施,否則不可能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正確的做法:患者除長期堅持服用藥物外,還要在飲食、情緒等方面進行調節。比如,注意勞逸結合,適當地參加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治療偏差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以上知識對大家有幫助,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自開處方 對病情危害很大

一個月前,73歲的蔡老伯感覺口渴、喝水多、尿多且精神差。自己覺得這症狀頗似糖尿病的&ldq

2型糖尿病能治好嗎 可以根治嗎?

2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糖尿病,也是發病人群最多的,2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