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誤區千萬別踩中

糖尿病誤區千萬別踩中

  對於患者來說,治愈糖尿病是他們最大的心願,但是在治療糖尿病的道路上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大家提高意識增加重視程度。新浪中醫頻道專家特此提醒,糖尿病誤區千萬別猜中。

糖尿病誤區千萬別踩中

  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糖尿病存在著那些治療上的誤區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把注射胰島素“會成瘾”

  專家介紹,由於不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使用顧慮重重,認為有依賴性,即使腎功能明顯受損,仍固執地堅持口服降糖藥物。其實胰島素治療可減少尿蛋白,減輕肝腎負擔,延緩腎功能惡化。而且胰島素本身是體內正常的物質,注射胰島素是為了補充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的不足,連續應用胰島素不會產生精神上和軀體上的依賴,費用上也與口服降糖藥物差不多。何況糖尿病本身是一個需要終生治療的疾病,口服降糖藥物也是要求終生服用。

  認為只要尿常規正常就說明沒有糖尿病腎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誤以為,尿常規正常就沒事了,糖尿病腎病早期尿常規可以完全正常,只有微量蛋白尿,需做尿微量蛋白檢查。一旦尿常規中出現持續的蛋白尿,說明已進入臨床糖尿病腎病期,此時進行治療已經很難逆轉了。

  認為血糖控制好就行了,血壓高一點無所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很多患者往往只注意血糖,不關心血壓,常單純靠“頭暈、頭脹”等自覺症狀判斷血壓。其實許多患者耐受了長期的高血壓,並沒有明顯症狀。權威研究表明,嚴格控制血壓可使發生糖尿病腎病危險性降低29%,死亡率下降32%,降壓所帶來的益處遠遠超過了降糖。糖尿病患者血壓控制的目標130/80mmHg,如患者尿蛋白每天超過1克,則最好降至125/75mmHg。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誤區千萬別踩中”的全部介紹,希望糖尿病患者都能夠長一雙火眼金睛,及時識破糖尿病的誤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治療上千萬不要盲目,一定要去正規的大型醫院接受治療,以免少走彎路,加重疾病的治療難度。

  

熱門圖文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它是最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疾病。這種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很多患者都非常的苦惱。因為現在

巧用胰島素避免10大誤區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盡可能地回避使用胰島素,他們擔心使用胰島素的弊大於利。事實上,人們對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