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能得到康復嗎

糖尿病患者能得到康復嗎

  糖尿病是目前的高發疾病,一旦病發將會對患者造成嚴重的後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吃藥還要控制飲食實在是太麻煩了,難道這種疾病不能得到康復嗎?

糖尿病患者能得到康復嗎

  就目前醫學來看,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仍然是無法徹底治愈的,必須通過改善生活習慣、調整飲食、藥物和胰島素應用來控制血糖。

  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一樣,都可以認為是終身疾病,主要是由於多種因素導致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功能出現障礙,或胰島素抵抗導致血糖升高,因此,必須通過藥物控制胰島素分泌,或通過注射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來控制血糖。因此,長期用藥是不可避免的,糖尿病患者認為的“痊愈”也是不太現實的。

  雖然總有病例聲稱徹底治愈了糖尿病,但是這實際上並不具有普遍意義。少數糖尿病患者早期胰島功能損傷尚不嚴重,通過改善生活方式、控制體重、加強鍛煉等等方式,沒有使用藥物和胰島素的確也是有可能控制血糖的,以至於有些人認為糖尿病痊愈了,但實際上這只是個例,而且這一類的患者今後糖尿病復發的情況也是非常多見的。

  因此,對於普通糖尿病患者,還是不應該過度寄希望於徹底治愈糖尿病,規范的藥物和胰島素治療,穩定的控制血糖才是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幾個常見誤區

糖尿病目前在我國基本上已是家喻戶曉,但我國公眾對糖尿病的認知率和知曉率仍然比較低。許多糖尿

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就是尿中含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引起的,不少人會存在這樣的疑問,吃糖多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