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就是尿中含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引起的,不少人會存在這樣的疑問,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吃下的糖類食物,經過胃腸道消化,便由澱粉變為葡萄糖,再由腸壁吸收到血液變為血糖。一部分血糖貯存在肝髒、肌肉組織裡,一部分則被氧化分解產生熱能,供人體需要。人體在吸收、利用葡萄糖的過程中,如果胰島功能不正常,就會發生胰島素分泌量相對或絕對不足,從而使體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氧化和利用,造成血糖增高。當血糖濃度超過一定限度時,糖便從尿中排出,形成糖尿。除胰島功能不全會引起糖尿病外,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和內分泌因素等也會引起該病,比如患有胰腺、腦垂體、腎上腺、甲狀腺等疾病時,均有可能引起糖尿病。

  綜上所述,吃糖多少與糖尿病沒有必然聯系。但是如果家族中已有糖尿病史,或身體肥胖者應該盡量少吃糖,避免加重胰島的負擔,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的問題就為您介紹到這,更多糖尿病知識歡迎關注健客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