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睡眠過長容易誘發糖尿病

睡眠過長容易誘發糖尿病

  美國的研究人員在對9萬多名50—79歲的女性進行了長達7年半的調查後發現,每天睡眠超過9小時的人中風危險比睡7小時的人要增加70%,睡眠時間是增大中風危險的獨立因素。南京腦科醫院的專家介紹,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較高,如果睡眠時間過長,就會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度增加就容易誘發中風等腦血管疾病。

  有關專家介紹,還有一項研究表明,睡眠時間太長,也有可能誘發糖尿病,調查發現,每天的睡眠時間在7—8小時的人,身體最為健康。如果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約2倍;如果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3倍多。

  有調查顯示,一天睡眠少於6小時會損害一個人的健康。同時,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同樣也會危害健康。在睡眠時間的調查中,死亡率最低的睡眠時間約為7小時。一天睡眠時間平均在4小時以下或是10小時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死亡率都相當高。

  健康睡眠時間6-8小時

  那麼,究竟每天要睡多久才有利於健康呢?專家認為,對於成年人來說,6-8小時是其所需的標准睡眠時間,老年人在這個標准上再減少1-2個小時,青少年可以增加1-2個小時。對於嬰幼兒來說,睡眠時間則需要更長。

  當然,睡眠時間多少最健康,還需要依據自身的情況來確定。判斷自己的健康睡眠時間的標准,應該以第二天不會感到身體疲乏、感覺精力充沛來判定。

熱門圖文
不容忽視的糖寶寶

全球平均每450個兒童中就有一個是“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依賴型)

最可怕的糖尿病

糖尿病並發症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並發症來勢洶洶,處理不好可危及生命,處理好了就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