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誤區 不能跟著廣告亂吃藥

糖尿病誤區 不能跟著廣告亂吃藥

  糖尿病誤區一:跟著廣告亂吃藥

  哈醫大二院內分泌代謝病科主任李強在會上介紹,很多糖尿病重症患者在得病初期,往往根據自己聽到、看到的廣告亂用藥,甚至希望通過服用一些保健品徹底治療糖尿病,導致病情加重,甚至引發各種並發症。

  李強介紹,醫學界普遍認為,如果糖尿病患者不遵醫囑,盲目根據廣告宣傳服用藥品、保健品,就可能影響正常治療,使血糖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加重病情。

  專家介紹說,目前,沒有任何一種口服降糖藥能夠被證明可以改變胰島素分泌。因此,患者面對各種廣告宣傳,應該保持清醒認識。

  糖尿病誤區二:懼怕胰島素治療

  專家介紹,胰島素在糖尿病治療中作用重大,但很多人對胰島素認識不足,盲目恐懼,認為“打胰島素就意味病情嚴重了”或者是“使用胰島素會成瘾,用上就撤不了”。

  李強指出,胰島素本身是人體內的一種激素,使用它不會成瘾,也不會使病情加重。早期強化使用胰島素治療,不僅可以在治療中停止使用胰島素,還可能達到停掉其他降糖藥而保證自身血糖依然穩定的效果。

  糖尿病誤區三:得糖尿病後不能吃糖

  許多市民認為,多吃糖會得糖尿病。專家指出,目前沒有研究證明,糖尿病與多吃糖有關。但是,糖吃多了意味著能量攝入增加,可能會肥胖,而肥胖與糖尿病有一定關聯。在我國,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是偏胖者。

  另外,許多患者認為,得病後絕對不能吃糖(包括水果、奶酪及甜品等)。專家表示,患者只要能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水平,就沒必要戒糖。但在吃糖的同時,患者應隨時監測自己的血糖。

熱門圖文
無症狀也需控制血糖

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或者兩者同時存在而引起,是糖尿病的主要病理特征。很多中老

治療糖尿病可不能光靠保健品

我們常常能見到許多糖尿病保健品的廣告,很多患者都希望通過保健品來治療自己的糖尿病,但是糖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