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愛吃罐頭食品,小心患上糖尿病

愛吃罐頭食品,小心患上糖尿病

  快節奏的工作生活,讓罐頭方便食品成為了大眾餐桌最常見的食物。罐頭食品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和快捷,而且它的味道也是比較美味的。但營養專家指出,經常吃罐頭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發現,假如連續5日飲罐頭食品,尿液中有毒化學物雙酚A(BPA)的含量,比吃普通食物的人高出12倍,專家呼吁罐頭愛好者應多進食新鮮食物。研究項目首席專家指出,早前研究已證實飲用塑料瓶內飲品,會增加體內雙酚A含量;今次則顯示罐頭食品的風險更高,因為其食用范圍更廣。

  通過研究發現經常食用各種罐頭食品很容易使人體獲取過多的雙酚A等營養,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將75名參與者分成兩組,在沒改變日常飲食習慣下,一組連續5日飲12安士罐頭湯,另一組飲明火湯,休息2天,再交換飲用該兩款湯。尿液分析師以每公升尿液作計算單位,發現罐頭湯組的尿液雙酚A含量,比明火湯組高10倍之多。

  由此可見,罐頭對人體的健康危害了吧,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選擇中應該注意,不要經常吃一些快餐等方便食品,這些食物中大多會含有很高的熱量以及添加劑等,所以在糖尿病的飲食中,多去選擇有利於病情恢復的食物才是明智的選擇。

  專家指導如何吃出健康身體

  1、什麼都吃,吃什麼都要限量,吃的時間極重要

  在血糖控制好和基本符合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的前提下,包括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都在理想范圍,就什麼都可以吃。但要掌握吃的量,不能貪多。

  2、吃含碳水化合物相對少的食物

  吃含糖或澱粉相對少的食物也可較好地控制血糖。薯類和一些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對少,如果用薯類代替早餐主食,不但可以減少一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同時還有明顯的飽腹感,同時薯類和蔬菜具有預防便秘,調節血糖、血脂、血壓,減輕體重等多種功效。

  3、吃有食療作用和調理脾胃的食物

  吃有調節血糖作用和調理脾胃功能的食物,不但有保健作用,同時也使食物選擇空間加大了。經常吃洋蔥、苦瓜、番茄、辣椒等有調節血糖作用的食物;谷類中的荞麥、燕麥、麥麸及黑米、黑豆、豆豉、食醋、桂皮、咖喱也有類似作用。調理脾胃的山藥、蓮子也是谷類食品的好搭檔,可豐富食物品種。

  健康小貼士: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遵守很多注意事項,在主食選擇方面,尤其要注重限制糖的攝入,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飲食療效。

熱門圖文
剛打完胰島素不宜泡澡

泡澡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加之泡澡會消耗大量熱量,糖友很容易就會出現低血糖

別怕早用胰島素

早用胰島素,血糖控制更好  在過去,2型糖尿病患者治療的傳統手段是一種“階梯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