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每天測幾次?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每天測幾次?

  堅持自我血糖監測對於糖尿病血糖控制的意義十分重要,一方面有助於患者掌握血糖控制狀況,對飲食、運動、用藥的效果進行評估,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患者調整生活方式,防止低血糖發生。那麼血糖應該一天測幾次呢?

  血糖不穩定

  每天測7次

  檢測血糖的次數和血糖控制狀況有很大的關系,如果近期血糖波動較大,或者血糖一直控制不理想,那麼應該嚴格按照每天測7個時間點血糖的頻率進行檢測,即三餐前+三餐後+睡前,如果早晨出現異常血糖波動,必要時還需加測凌晨2點或3點血糖。

  血糖穩定

  每周至少測3次

  如果血糖控制已經比較穩定了,也不要以為血糖監測不需要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應該至少每個星期監測3個時間點,比如每周一三五監測餐後血糖,或者二四六監測餐前血糖。總之就是抽檢,如果發現血糖異常,應該及時就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六種認識誤區

如何科學、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如何安全合理地使用藥物?許多糖友不能對此有正確的認識,在

糖尿病患者每天該吃多少

為避免血糖驟然升高,糖尿病人應強調少食多餐。對於病情穩定的輕型糖尿病患者一日至少保證三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