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用胰島素也會發胖?

用胰島素也會發胖?

  糖尿病病人長期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有網友反映,自從使用胰島素後,自己的體重要比以前更胖了,這難道是副作用嗎?莫非是有什麼危害?

  胰島素治療沒有副作用

  在眾多糖尿病治療中,很多藥物都會存在一定程度的髒器功能損害,但是,就目前醫學表明,胰島素在糖尿病人身上的作用是十分安全可靠的,對人體並沒有副作用。因此,全世界的醫生都在食用胰島素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進行治療。

  發胖和胰島素使用無關

  既然胰島素沒有副作用,為什麼有些人體重還會增加呢?難道有什麼危害?

  其實,任何一個人身體是否發胖的決定性因素都是熱量攝入的多少,如果一個人熱量攝入多消耗少,自然能量會轉化成脂肪堆積起來。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雖然胰島素的使用可以將人體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圍,但是過量的食物攝入仍然會導致肥胖發生,而且,肥胖會進一步加重糖尿病血糖控制的難度。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科學安排飲食,將體重控制在合理范圍。

   熱點文章 飲食十大誤區 糖友需當心! 點擊:598832 “宅男宅女”容易患上糖尿病 點擊:597503 專家澄清糖尿病六大誤區 點擊:567741 14種食物能幫助糖友穩定血糖 點擊:451238 四大生活要素幫你遠離糖尿病 點擊:422294 便血不一定都是痔瘡 ! 點擊:393913 吃菠菜有助防治痔瘡! 點擊:361547 吃掉高血壓 不是不可能 點擊:317863 治冠心病?先把煙戒了 點擊:256207 四肢疼痛難忍 竟是糖尿病惹的禍 點擊:25521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