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有效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有效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

  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人一定要注意。

  2、,防治肥胖,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重要原因,預防糖尿病就需要預防肥胖。對於已經很胖的人,需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進行減肥,減肥的最佳方法無疑就是運動。關於運動對預防糖尿病的作用,後面會詳細介紹。

  3、,避免或者減少使用一些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一些藥物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導致一道功能紊亂,影響胰島素和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影響糖代謝異常,導致血糖過高或過低。

  4、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眾所周知,嗜酒好煙對人體危害極大,不僅會直接引起癌症等多種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還會使人體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給糖尿病以可乘之機,因此戒除研究很重要。

  5、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這些心腦血管病不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功能紊亂。這也會為人體健康帶來隱患,給糖尿病乘虛而入的機會。

  6、對於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例如中老年人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的測定。定期檢查也是預防糖尿病的重要方法。應為有一些早期的糖尿病人不會出現任何的糖尿病症狀和其他的不適反應,很難根據症狀自查。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