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哪些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哪些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在我國越來越多了,目前可能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是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也可以每年分兩段時間肌注vb12,每次兩周,一天一支。)

  四、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的糖尿病患,另外還有1億5000人將成為患者,這樣中國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國。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根治,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療法,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療法,積極預防各種慢性並發症發生、發展,避免致殘、致死,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如果控制空腹血糖〈7.2mmol/l(130mg/dl),餐後血糖〈8.9mmol/l(160mg/dl),糖化血紅蛋白〈8%者極少發生並發症,亦是延緩其發生、發展的有效措施。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須遵循嚴格控制高血糖,堅持治療達標的原則,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根本保證,不能偏聽、偏信社會上的“游醫”所謂“包醫、根治糖尿病”的謬論。

  五、糖類攝入

  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