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我們大家都熟識,是一種傷害力很大的疾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我們就需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還需要多了解醫學知識,在生活中提起注意力,下面詳細的為大家講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大家請仔細閱讀吧;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1、家屬必需要理解和關心糖尿病人,而不要應怕髒、怕麻煩而嫌棄他們。要為糖尿病人提供一個親密和諧的家庭環境。

2、要認識到控制好糖尿病人的病情,避免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是糖尿病人及其家屬的共同利益所在,自覺鼓勵和幫助病人搞好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督促他們按時服藥,並做好糖尿病的監測,使他們的病情得到最為滿意的控制。

3、糖尿病人的家屬要不斷學習糖尿病的防治方法,豐富有關糖尿病,特別是觀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低血糖症等急性並發症的經驗,以便及時發現危險病情,並給予必要的處理。

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欲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糖尿病患者一旦在患病之後,就有許多的注意事項,患者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不正常飲食等症狀,我們一定要及時的關愛患者,避免患者有輕生的後果,可以多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注意情緒的調節,最後希望朋友們關愛家人,開心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