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駕車人士預防糖尿病要做到三點

駕車人士預防糖尿病要做到三點

司機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因為工作影響,司機經常會缺乏鍛煉,飲食不規律,為趕時間甚至經常吃一些油膩、高熱量的食物,致使患者血糖不穩定,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實際上只要患者日常做好預防工作,還是能夠有效預防糖尿病,穩定自身的血糖,那麼到底應該怎麼做呢?接下來小編為您詳細介紹三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平時要多鍛煉身體,最好每周鍛煉三次,快走、慢跑都是最好的降糖運動,有條件時最好每周游一次泳。的士司機可以在車內做保健操,揉揉肚子、轉轉脖子、伸伸腿均能起到鍛煉的效果,也可以減輕長時間駕駛帶來的不適感。

第二、飲食要規律,不可暴飲暴食,也不可饑腸辘辘少吃油膩的食物。要准時進餐,可以在車上准備一些充饑的食品。

第三、隨時觀察血糖的動態,特別是有家族史的有車族和“細腿大肚子”的有車族,每年的體檢不要忽視血糖的檢查。

總而言之,糖尿病這種疾病對患者有嚴重的影響,特別是長期駕車的人群,一旦導致眼部視力下降、手足病的發生,將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因為為您自身的健康和安全,有必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