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媽媽和胎兒常見這些問題

糖媽媽和胎兒常見這些問題

很多女性在妊娠時期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臨床上主要稱為妊娠性糖尿病,與其他糖尿病還是有所區別。要知道孕婦患上糖尿病不僅會對孕婦自身造成影響,還會對寶寶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女性在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那麼在生活中糖媽媽和胎兒常見的問題有哪些呢?

以往的一些研究已經讓醫生充分了解了母親的糖尿病是如何影響她們未出生的孩子以及如何預防此類嬰兒的並發症。科學家們已獲知,胎兒在子宮內如果一直暴露在高血糖的環境中,往往在出生時會有困難。母親的血糖越高,問題就會越多:

1. 糖尿病孕婦的嬰兒患出生缺陷的概率要高3倍。

2. 由於高血糖過度營養胎盤,胎兒往往過大而不能順利安全的順產,通常需要剖腹產。

3. 糖尿病孕婦的嬰兒常常早產,從而更易有腦部和神經方面的問題。

4. 糖尿病孕婦的嬰兒通常有胰腺上分泌胰島素細胞的改變,這增加了他們日後出現糖代謝紊亂的風。

5. 糖尿病孕婦更易患毒血症,令母嬰有生命危險。

孕期應用胰島素治療和注意飲食及運動有助有控制血糖,從而避免母嬰短期的並發症。因此孕前和孕期進行糖耐量測試是非常重要的。這一測試目前已作為美國所有孕婦的常規檢查。

以上為您介紹了5點糖媽媽和胎兒常出現的情況,從以上得知這種疾病對寶寶還是存在一定的影響,因此前期的預防非常重要,孕婦不比普通患者,治療時一定要時時刻刻按照醫生所說的來做,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