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高峰提至30歲 及早預防很重要

糖尿病高峰提至30歲 及早預防很重要

一般來說,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均是中老年人,多是40歲以上的人群,但是近年來糖尿病患者不斷呈現年輕化趨勢,甚至還出現兒童糖尿病患者。據了解目前糖尿病的高峰已經提前到了30歲,因此,平時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其他方面要特別注意糖尿病的預防,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

以往資料顯示,中國人40歲之後糖尿病患病率會急劇增長。但隨著現代生活節奏加快,人們的作息、飲食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新的糖尿病調查發現,這個拐點提前到30歲,30歲以後糖尿病患病率就開始急劇增長,糖尿病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糖尿病目前還無法根治,但是卻可以預防。如果能夠有效控制,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另外,接近一半的糖尿病患者發病前沒有任何症狀,或者可以說是一些隱匿症狀自己沒有注意到。所以,下面介紹的身邊的小細節一定要多留心眼,感覺有問題馬上到醫院檢查。

1、手腳經常麻木:這是由於神經系統的一些改變引起的狀況,也是糖尿病的先期表現。

2、口干/多尿: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體力並不好,即便是吃得多,還是感覺很餓,即便是喝很多水,還是常常感到渴。小便的次數增加,特別是夜尿的次數增加,本來不用起夜的,突然晚上要起來小便好幾次。

3、經常發生各種感染:手癬、腳癬經常發生;皮膚經常發生各種各樣的炎症;口腔經常感染;牙周炎、甲溝炎等經常發生。

4、有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家族史的遺傳因素還是非常明顯的,所以,家裡曾有人出現過糖尿病的要特別當心,平時注意飲食並且定期做檢查。

5、男性有ED(勃起功能障礙)狀況。

6、肥胖: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易感人群,體重超標的人最好每年都到醫院做個相關的檢查。

肥胖人群還需要特別關注身體出現的細微變化,這些變化很有可能就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信號。目前糖尿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有的小胖墩十幾歲就患有糖尿病了,糖尿病可不是成年人的“專利”。

7、短期內體重急劇下降:如果體重急劇下降,千萬別暗自慶幸是減肥成功了,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

8、短期內視力變化:突然發生視力下降,看東西很模糊,這是由於眼睛晶體曲度的變化引起的,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先期症狀。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糖尿病的相關常識,特別在飲食上藥做到飲食均衡,不能攝入過度高脂高糖食物,對於年紀滿三十歲的人,都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最好定期檢查自身的血糖,以免病情加重,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