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對付糖尿病時預防最為重要

對付糖尿病時預防最為重要

在對付疾病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應該拿出來一些好的辦法,尤其是最為常見的糖尿病疾病,這類疾病的出現會嚴重的擾亂了人們的生活,所以大家和病人也要想好正確的預防辦法,那麼,對付糖尿病時預防最為重要?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糖尿病預防措施首先要從飲食方面來進行:

(1)防止和糾正肥胖的人群。

(2)避免高脂肪飲食。

(3)大家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從生活習慣方面看,以下方法也可起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1)注意鍛煉身體,增加體力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

(2)要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3)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4)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

(5)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以上就是有關預防疾病的常識介紹,大家已經了解了吧,大家要對疾病也要引起高度重視,時時刻刻要求自己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減少疾病的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