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也是很常見的一種了,這種疾病的影響是很大的,糖尿病如果沒有注意保護會導致惡化的,糖尿病症狀表現一般比較明顯,人們要注意護理要點,那麼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措施都有什麼呢?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措施有:

1、治療過程中應加強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口服降糖藥物時,注意觀察用藥後的不良反應,如低血糖、胃腸道反應,如惡心、嘔吐、食欲不振,同時注意血糖、尿糖及體重變化。

2、嚴重酮症酸中毒病人多表現多飲多尿,多食加重,發展嚴重則乏力、極度口渴,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呼吸深快,呼出氣體有爛蘋果味,晚期嚴重脫水,尿量減少,心率加快,嗜睡意識模糊,甚至昏迷,發現病情變化立即通知醫師處理。

3、意觀察低血糖反應,病人有饑餓感,頭暈、乏力、出冷汗、心悸、面色蒼白,嚴重意識模糊,甚至昏迷,一旦發現急查微量血糖,給予糖水或糖飲料,靜推50%葡萄糖40~60ml,安慰體貼病人,減輕緊張恐懼心理。

專家提醒:希望人們不要任意的相信別人,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很多的,隨著糖尿病病情的發展,患者的身體受損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