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的方法

生活中糖尿病足的患者並不在少數,糖尿病足給他們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困擾,糖尿病足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護理,糖尿病足發病的時候會給患者造成影響,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治療,糖尿病患者不能忽視對足部的護理。

糖尿病人足部護理的方法:

糖尿病足的病發原因多數是因為足部損傷、感染造成的,但也有的是血糖控制不好誘發神經病變造成的,嚴重的糖尿病足甚至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的殘疾或死亡,所以糖尿病人足部護理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人足部護理通過調節、適量、學習相關的糖尿病知識,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物治療,使血糖控制在合適的范圍,預防糖尿病足部病變。糖尿病人足部護理要注意每晚用溫熱水洗腳一次,每次10~15分鐘,要注意水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發生燙傷,泡腳後要特別將趾間縫隙處輕揉擦干。

糖尿病人足部護理注意每日查看足部和趾間有無水泡、抓傷或皮損,必要時可用鏡子查看足底。每天要對自己所穿的鞋進行,包括異物、趾甲屑、鞋的裡襯的平整情況。糖尿病人足部護理要注意不要用化學藥物消除雞眼,應找專業醫生進行處理。應在親友的協助下檢查足部和修剪指甲,不要穿趾間夾帶的草鞋或拖鞋。不要長時間雙腿交叉,以免壓迫血管和神經。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護理。糖尿病足的引發原因人們要重視,因此對於糖尿病足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糖尿病足的診斷要點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檢查事項,糖尿病足是很多人在一直關注的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