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什麼

妊娠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什麼

如果在妊娠期再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所以孕婦要多加注意,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生活中要注意認識。

多學習糖尿病以及懷孕、生產和哺乳方面的知識,以利於應付很多不同的情況。嚴格控制飲食:飲食控制可適當放寬,每天攝入的熱量應比非妊娠糖尿病婦女多,特別是富含蛋白質類的食品。加強身體鍛煉:要堅持適量的運動,避免體重過度增加,但運動的方式和強度都要適合妊娠的情況。

用胰島素進行治療:除了僅用飲食控制就能把糖尿病控制很好的病例外,若需要用藥,一律使用胰島素。原用口服降糖藥的病人應一律停藥,改用胰島素治療,以避免口服藥造成的畸形、新生兒低血糖症及新生兒乳酸中毒等。關注病情發展:以血糖為指標觀測病情,1/3的孕婦尿糖陽性而血糖正常,更多的患者尿糖顯得過分敏感,容易讓人以為血糖很高而采取不必要的措施。所以,糖尿病孕婦應采用血糖監測法。定期進行體檢:勤到醫院檢查。糖尿病孕婦有糖尿病和妊娠兩種情況,比單純的糖尿病或者者單純的妊娠要復雜得多。所以,隨著孕期的進展,要逐漸增加就醫的次數。

專家說女性在懷孕期間,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之內,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生活中的預防方法有很多的,以免給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帶來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