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家長的工作繁忙也要關注一下身邊的孩子,警惕對糖尿病的預防,有些問題常識也是糖尿病患者必須要了解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得不到及時正規的治療,很容易引起嚴重的危害,兒童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我們講述一下。

兒童糖尿病預防方法有:

兒童糖尿病患者在家吃飯是最好最有營養的,如果外出吃飯,要選擇一些提供新鮮食品和少油煮食的健康餐館,並以水代替汽水和甜品,不要飲含酒精飲品或避免吸入二手煙。每星期共七種不同蔬菜。多些生食、少油炸或油膩食物。

保持孩子牙齒健康,使用無化學品、無糖、無酒精和無氟的天然口腔護理產品。保持適當的體重;充足睡眠可改善身體功能、協調、集中力、心情和警覺性。睡前應避免觀看恐怖電影、吃甜食和飲含咖啡因的飲料。睡前閱讀故事給您的孩子吧。

定期開展糖尿病高危人群的篩查,是早期發現兒童及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主要手段。對兒童及青少年人群中有糖尿病高危因素者應進行定期篩查,主要是血糖的檢測,除查空腹血糖外,還應同時檢測餐後兩小時血糖,並對伴有代謝異常者及早進行干預治療,以防止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發生、發展。

教導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加強鍛煉身體,另外還要定期檢查身體,因為不可能您一直在孩子身邊,所以讓他學會控制自己是非常必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