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人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

老年人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

預防老年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糖尿病帶來的危害還不少,很多人聽到糖尿病就會很擔心,生活中治療糖尿病並不困難,只要選擇合適正確的治療方法,恢復是很快的。那麼老年人糖尿病怎麼做好預防呢?我們看看下面的介紹。

1、少吃快餐和精加工食品,加入適量高纖維或全麥食品以降低飲食的總糖量並平緩血糖波動,同時增加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攝入量。其次要減少脂肪攝入,因為高脂肪,尤其是高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會減弱機體的葡萄糖耐受性,並增加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性。

2、血糖自我監測自我血糖監測的提倡者(例如美國糖尿病協會)認為,經常進行自我血糖監測的糖尿病患者,其疾病治療進程可發生較大改觀,從而實現長期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3、戒酒戒煙健康人適量飲酒可改善葡萄糖耐受性,但對於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而言,喝酒會使葡萄糖耐受性降低,還會提高眼部病變和神經受損的風險。

4、減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體重超重的問題。超重甚至可使健康人出現糖尿病前期綜合症。尤其是腹部過度肥胖可使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減肥可有效解決這個問題。鍛煉有助於體脂的燃燒,並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鍛煉,不應進行劇烈的運動。

糖尿病是屬於內分泌科的一種常見疾病,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防治百病的基石,預防糖尿病或者是做好對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應該從飲食開始,飲食是造成糖尿病的最常見原因。以上就為大家介紹了一下預防老年人糖尿病的幾種方法,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