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叫停糖尿病的七招

預防叫停糖尿病的七招

對糖尿病前期患者而言改變過去不良的生活方式,臨床上患發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對於糖尿病這個疾病引起了很多網友及患者們的關注,很多人都開始關注糖尿病的一些常識,7招預防叫停糖尿病?

1。多動。要降低糖尿病風險,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方式。因為它不僅能消耗身體中的糖,還可減肥,降低胰島素抵抗。一般情況下,要保證每周5次,每次 30分鐘的鍛煉。如果擔心自己無法抽出足夠的時間鍛煉,不妨帶上一個計步器,每天走1萬步的運動效果基本可以等同於走了8公裡。

2。減肥。這並不是要求你馬上減到標准體重,因為即使只是讓體重降低了一點,也能帶來很大的不同。糖尿病預防試驗發現,處在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如果能夠每天參加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並減重5%—7%,就可以使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58%。

3。定期檢查。糖尿病前期患者要比其他人更頻繁地監測血糖,最好能3—6個月看一次醫生,以便醫生可以隨時監控,並調整治療方案。

4。健康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澱粉類食物,比如菠菜、西蘭花、胡蘿卜、扁豆等,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增加高纖維食物,少吃精米精面。脫脂牛奶相對比全脂的更適合糖尿病前期患者。

5。尋找朋友支持。不管是堅持鍛煉,還是控制飲食,都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專家建議,糖尿病前期患者應該給自己找個經常鼓勵自己的朋友,比如加入有同樣目的健康生活小組,就能達到這一目標。

6。保證睡眠。睡不好不僅會讓你覺得疲憊,還會產生壓力激素,影響減肥,且令胰島素不能很好地工作。因此,糖尿病前期患者一定要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7。擁有好心態。好心態可以幫助你抵御糖尿病,要告訴自己,也許你並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完美,但只要努力把它做到能力范圍內的最好就行。還可以經常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我能做到最好;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好的變化。

糖尿病患者在當今社會中越來越常見,糖尿病不僅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著人們正常生活起居。因此想早日脫離糖一族,好的生活習慣,好的飲食習慣尤為重要,願我們的分享對您有鎖幫助,願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