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保健的幾點知識

糖尿病保健的幾點知識

一定要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疾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會給患者的生活甚至家庭帶來威脅的,稍有不慎出現糖尿病症狀的時候,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找到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保健的幾點知識。

糖尿病保健1、定期體檢。糖尿病患者在發生以後,應該定期進行體檢,不能因為症狀不明顯就不檢查。糖尿病必須堅持定期體檢,要特別檢查尿微量白蛋白,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定期檢查,不但有助於了解自身病情,同時,也有利於預防各種並發症,對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自身病情有幫助。

糖尿病保健2、控制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的進行血糖的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從患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糖尿病的治療。一般而言,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越好。

糖尿病保健3、不能忽視藥物引發的低血糖。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不要忽視藥物,引起的低血糖,嚴重的低血糖可能會危及生命。此外,低血糖有可能誘發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糖尿病治療時,一定要合理用藥,不要用藥過猛,給糖尿病患者身體帶來傷害。

糖尿病保健4、關注體重。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一定要關注自己的體重,如果出現了肥胖現象就要重視。對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對本身就伴有肥胖、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體重增加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工作不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