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保養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保養方法

生活中許多糖尿病足都起因於足部的外傷,糖尿病患者生活中需要健康的飲食輔助治療疾病,所以早日的了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如何飲食的知識,避免疾病發展嚴重。但是也要注意護理工作。糖尿病患者還應該重視日常生活中的足部保養。

(1)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

(2)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

(3)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4)不要打赤腳,以防被地面的異物刺傷。

(5)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

(6)天氣冷時,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

(7)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

(8)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

(9)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

(10)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11)絕對不能用化學物質或膏藥來除去角化組織或胼胝。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部護養的一些方法的介紹,希望對於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預防都是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的。在這裡也祝願患者早日重獲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