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事項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事項

糖尿病腎病及時的去找醫生進行治療,做了糖尿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傷害,糖尿病患者應注意生活的一些常識問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治療方法,因為糖尿病是不易治療的。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影響,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

一、記得定時測量血壓

保持正常的血壓並經常測量血壓非常重要。如果血壓過高(高於130/80毫米汞柱),就會慢慢對腎髒造成損傷。應該經常測量血壓,並且學會如何自行監控血壓。如果血壓持續偏高,進行早期治療就非常重要了。尼古丁、鹽、咖啡因和酒精都可能導致血壓升高。與之相反,增加運動量有助於降低血壓。

二、要經常進行檢查

首先,要保持腎髒健康,應該每年進行微量白蛋白檢查。這項檢查能夠測出尿液中的少量蛋白質,而常規的“試紙”尿檢無法測出少量蛋白質。但是請注意,感染、壓力過大、心力衰竭或檢查前進行劇烈運動,都可能導致尿液中蛋白質的含量增加。如果檢查結果表明尿液中微量白蛋白的含量增加,則需要進行復檢。如果復檢的結果還是陽性,就應該進行治療,將白蛋白含量降回正常值。

三、日常血糖嚴格控制

為了保持腎髒健康,或者防止腎病惡化,必須嚴格控制血糖含量。腎病的病因是葡萄糖超標導致AGE聚集。血糖含量越接近正常水平,對腎髒就越有益。依照醫護人員的指導,盡量將糖化血紅蛋白HbA1c保持在7%以下,6%以下更好,但要保證不要發生低血糖。

四、千萬要小心用藥

一定要避免使用會損傷腎髒的藥物。當醫生為您開藥時(如治療感染的抗生素),應該向醫生確認該藥物沒有損傷腎髒的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非處方藥也可能會損傷腎髒。過量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同樣會損傷腎髒,按照藥瓶上建議的用法與用量,偶爾服用這些藥物還是安全的。但是,如果每天大劑量服用,就會產生損傷腎髒的副作用。因此,在為了治療持續性疼痛或炎症而需要服用大劑量的非類固醇消炎藥之前,應該先咨詢醫生。

以上這些方法就是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預防腎病並發的介紹。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精心的照顧和保護。對待疾病要有足夠的耐心和謹慎的小心與病魔抗爭到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