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日常預防小常識

糖尿病患者日常預防小常識

生活中的人們應該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糖尿病患者了解最佳治療方案人們要注意了解,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在不斷增加,因此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迫在眉睫,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關心糖尿病的最佳治療方案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防護常識。

1、注意護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而且後果較為嚴重。糖尿病人,多有血管功能不全和神經病變,造成腳的局部血液循環障礙,營養障礙和局部感覺遲鈍,足的皮膚破損或足癬感染等,均可發生或發展成久治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發展成難以控制的嚴重感染或壞疽,有時被迫截肢或感染擴散到全身引起危及生命的敗血症。

2、注意保暖、適當運動。在比較冷的天氣裡,患者要穿的暖和一些,以免感冒。寒冷刺激,可使體內兒茶酚胺物質增加,促使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易誘發腦溢血、心肌梗塞等嚴重並發症,故應注意防寒保暖,及時增加衣服。運動是糖尿病綜合治療措施的重要一環,也是增強耐寒能力及抗病能力的措施,可根據年齡及健康狀況積極、適當地參加慢跑、散步、打太極拳、舞劍等健身鍛煉,可刺激胰島素分泌,對調節血糖,穩定病情是十分有益的。

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了解一些必備的糖尿病的常識是非常有必要的。患者不能輕視這些小知識,可能對自己的病情發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患者更不能輕視對疾病的治療,不治療往往會使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