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護理工作如何進行呢

糖尿病護理工作如何進行呢

糖尿病護理對於患者病情康復用處大,糖尿病需要一個慢慢的調養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和生活都是有講究的,從而徹底擺脫疾病的困擾。但是糖尿病症狀表現出現時要注意治療,臨床上,糖尿病護理工作如何進行呢?

第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堅持糖尿病家庭護理原則。即鼓勵糖尿病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按規定熱量進食、定時進食、避免偏食,盡量使菜譜多樣化,保持飲食清淡。糖尿病患者在應用降糖藥時,注意觀察療效及副作用,並保持皮膚清潔,預防感染,一旦發生炎症和創傷時,應及時就醫。

第二、糖尿病的工作工作,要求患者注意飲食有節,不要暴飲暴食,否則可導致血糖、尿糖的極大波動,破壞機體的平衡狀態,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油膩和煎炸食物,適量吃雞、魚、瘦肉,多吃蔬菜,避免飲酒,以免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第三、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工作,患者應盡量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如出現疲勞、饑餓、心慌、出汗狀況時,即為低血糖反應,糖尿病患者可立即口服糖水。此外,糖尿病不要通宵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伴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要隨身攜帶必備的急救藥物,以防不測。糖尿病患者治療時,應規范用藥,不要隨意減量,掌握好吃飯、吃藥時間,應定時、定量、定餐,規律服藥,才能保證血糖穩定。

糖尿病護理工作就是這樣,實踐表明,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以後,積極做好各方面的護理工作,對於糖尿病患者本身來講,是有著十分重要作用的,因此,患者一定不要忽視糖尿病護理的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