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血糖低如何做預防呢

糖尿病人血糖低如何做預防呢

糖尿病就是病因不十分清楚的疾病,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該病引發的嚴重危害,同時也能保證擁有健康的身體,那麼血糖低如何做預防呢?專家為大家列出了以下6點介紹:

(1)合理使用胰島素。胰島素根據其作用時間長短,分為長效、中效和短效。胰島素劑量最好請醫生根據病情、食量協助合理調整。除劑量外,還要注意作用時間。使用普通胰島素,應在進食前15分鐘用藥,但最早不能超過食前30分鐘,否則可能發生低血糖。如使用中效或長效胰島素,則應請醫生注意胰島素的最強作用時間,不應放在夜間空腹時,否則可能發生夜間低血糖。如使用短效和中長效胰島素,更應注意二者的重疊作用的最強作用時間,不要在空腹或夜間,以免引起低血糖,注意清最高血糖,不能排除夜間低血糖。

(2)注射混合胰島素的病人,要特別注意按時吃晚飯及在晚睡前少量加餐,以防止夜間出現低血糖。容易在後半夜及清晨出現低血糖的病人,在晚睡前要多吃些主食或雞蛋、豆腐干等吸收緩慢的含蛋白質多的食物。

(3)作好病情觀察記錄,尿糖連續幾天陰性,要考慮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並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刻以前和活動多時及時加餐。

(4)勞動量增加或活動特別多時,要減少胰島素的用量或及時加餐。口服降血糖藥物的病人,也同樣要減少用量或及時加餐。

(5)經常注意飲食,要與胰島素的作用相呼應,特別注意觀察尿糖變化,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刻以前,及時加餐。

(6)所有糖尿病人都要經常隨身攜帶一些水果糖、餅干,以便隨時糾正低血糖反應。

血糖低如何做預防呢?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做的一些介紹,要是患上疾病的傷害就不要忽視,要注意治療事項,治療方法也要注意選擇,爭取第一時間的治療。希望可以為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