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通過哪些方法來預防

糖尿病通過哪些方法來預防

糖尿病不及時進行治療或治療不當有很多的影響,為避免糖尿病疾病發生給患者的影響,我們需要明確糖尿病疾病的發病原因,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有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1.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飲食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2.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運動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3.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藥物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4.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生活習慣調節。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如果有這種疾病的就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