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關注兒童健康清楚糖尿病的護理

關注兒童健康清楚糖尿病的護理

現在很多的兒童都會莫名其妙的患上兒童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的出現兒童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兒童的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兒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好的護理方法,那麼,關注兒童健康清楚糖尿病的護理?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飲食控制。

兒童一般都嘴饞,因此控制孩子的飲食對治療和預防糖尿病都至關重要。醫護人員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患者和家長講解其重要性與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按營養師要求提供病人飲食。

2.糖尿病教育與正確用藥。

糖尿病教育這一點非常重要,要讓患兒及家長同時接受教育,讓他們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和具體配膳,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或應少吃,讓他們掌握尿糖、尿酮的化驗技術,教會家長用試紙法做尿糖監測,根據血糖及不同病期調節胰島素用量,教會家長正確掌握抽吸和注射胰島素,用1mL注射器以保證劑量絕對准確。

3.心理護理。

兒童糖尿病需及時用藥、行為干預、飲食管理等,為此給患兒及家長帶來很大的精神負擔。患兒及家長能否堅持並正確執行治療方案,是治療護理成敗的關鍵。護士要給予患兒及家長以關懷和同情,鼓勵他們樹立信心,把目前最新治療方法能達到的最好療效及隨著科技的發展治療方面的更新等告訴家長,讓他們增強信心,積極主動配合治療及護理。

溫馨提醒: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兒童糖尿病的護理知識,望糖尿病病人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護理辦法,及時的注意正確的護理,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