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要從兒童抓起

預防糖尿病要從兒童抓起

現在不少的孩子也都被糖尿病這種病所折磨著,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孩子患上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預防的,那麼,預防糖尿病從兒童抓起?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型兒童糖尿病預防是相當困難,其主要的方法是增加鍛煉,增強孩子的體質,這樣就可以避免一般病毒細菌的感染。有學者發現牛奶喂養的孩子患1型糖尿病的比例較母乳喂養的孩子高,因而提倡新生兒或者早產兒母乳喂養;應用口服胰島素、口服GAD抗體等辦法對1型糖尿病高危兒童進行免疫干預的方法仍在研究中。

2型糖尿病發病較隱蔽,對於兒童就更加難發現了,因為兒童的糖尿病症狀更加的不明顯。我們要特別注重在與2型糖尿病患者有親緣關系的兒童中預防2型糖尿病,其關鍵是避免兒童肥胖,肥胖會更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病發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兒童糖尿病預防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對孩子的病情多加的注意和了解,同時是要注意好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