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措施有什麼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措施有什麼

 大家應該知道糖尿病吧,由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對人體危害最大的,其中糖尿病足就是種可讓人截肢的並發症,而在冬季裡更是糖尿病足並發的主要時期,那麼,糖尿病足冬季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1.足部宜暖不宜寒:入冬後,糖尿病患者足部應注意保暖,可采用多種恰當的取暖方法,以期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及營養供應,加速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但在取暖時應防燙傷。

2.足部宜高不宜低:經常抬高足部可以減輕足部壓力,促使局部靜脈回流,防止代謝產物的蓄積。

3.足部宜動不宜靜:動則血運增加,靜則血運緩慢。足部經常按摩或適當活動,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不可過量活動,以免增加足部負荷。

4.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松過緊:由於重力作用,下肢靜脈回流較之軀干上肢阻力大,若鞋襪過松可致局部靜脈瓣負荷量增加,影響靜脈回流量及速度;但鞋襪過緊則壓迫血管,致使血流阻力加大,對動靜脈血流均不利,既不利於血供也不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

5.足部宜淨不宜污:特別在冬季宜每日用溫水洗腿足,勤清洗更換鞋襪,保持足部清潔;及時清理鞋襪內異物,防止足部硬傷發生;注意清潔足部著力點角化組織,以免有礙血運而致過度角化使皮膚形成囊泡、感染促發潰瘍。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冬季護理措施有哪些的相關信息。專家提醒各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部,不要出現感染的現象,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同時還要及時的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