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降血壓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降血壓

糖尿病疾病的病因是很多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飲食衛生等等,預防及減少疾病的發生。專家為大家介紹下糖友應該如何降血壓。

高血壓是糖尿病常見的伴發病之一,我國糖友患高血壓占8%~40%。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將會加速心血管病、中風、腎髒病變及視網膜病變的發生和發展,大大增加了糖友的死亡率。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降血壓:

第一步:改變生活方式。

除了血脂紊亂治療的生活方式外,還要特別強調低鹽飲食。

第二步:情緒治療法

積極向上的情緒是治愈一切疾病的良方,有一個開闊的心態比較重要。

第三步:選擇合理的降壓藥物治療。

首先,要避免進入降壓治療的誤區,如不願用降壓藥治療,可以選擇醫療保健治療。

其次,要了解糖尿病降壓藥物治療的原則:①及時用藥,②謹遵醫囑。③必要時聯合用藥,④盡量選用長效藥物,以避免血壓的波動,⑤要堅持長期用藥。

此外,在用藥過程中,要自己定期測血壓,以評估用藥的療效,如有頭痛、頭昏、心悸等症狀時,要隨時測量血壓並及時就醫。

第四步:堅持長期服用降壓藥。

高血壓和糖尿病一樣是無法根治,只有長期用藥。在血壓正常後,更不要隨便停藥,因為血壓正常並不意味著高血壓已根治,如果停藥,血壓很快可上升;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降壓藥物的劑量或種類;最後,還是要堅持每月一次隨訪。

如果不小心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人們應該怎麼辦?糖尿病朋友們不要慌張,更不要過於擔心害怕。只要糖尿病患者及時就醫,積極主動配合醫生的治療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