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注意糖尿病的測量指標有哪些

注意糖尿病的測量指標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每年都是在不斷的增長的,很大的人都了解糖尿病是很成績單 疾病,而且患上了糖尿病是很難治愈的,這會給很多的患者的心理帶來阻礙,那麼,注意糖尿病的測量指標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化血紅蛋白(HbAIC)測量:

這項檢測只能在醫院內進行。這項測量可以較好地反映患者在此期間血糖的整體控制情況,以及與血糖控制有關的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情況,還可作為糖尿病治療效果的總體評價。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經常檢查一下,這項指標。

2.空腹血糖(FPG)測量:

這項檢測是糖尿病診斷與治療的重要數據,而且這項檢測可以在家裡自己進行。空腹血糖檢測的要求是禁食8小時以後,因此測量的最佳時間應是清晨空腹時。這項數據必須與其他測量項目結合分析,這樣才能對糖尿病進行確診。如果家庭自測發現此項指標異常,應立即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3.餐後血糖(VPG)測量:

這項檢測既可以應用家庭自備血糖測定儀進行自我測量,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測量。餐後血糖一般要求在進餐後2小時進行測量,這項指標是預防糖尿病和監測血糖控制效果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因為餐後血糖測量的誤差較大,所以緊靠餐後測量值不能作為糖尿病病情診斷的依據的。但是如果出現餐後測量值≥11.1毫摩爾/升(200m毫克/分升)時,那麼,必須引起高度重視,並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如果糖尿病人的餐後血糖<11.1毫摩爾/升,說明血糖的控制在安全范圍內。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當患者身體發生不適或異常反應時,應及時測量血糖值,因為這對於發現病人出現低血糖、對用餐時間進行調控、對藥物使用劑量進行調整等,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它的出現是需要正確的選擇有效的治療的,注意合理的治療對身體有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