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並發症眼部疾病的發病因素

糖尿病並發症眼部疾病的發病因素

每個人都知道疾病早治療效果會更好,所以我們就要探索疾病的發病願因,只有知道了糖尿病的發病願因才能更好的預防,那麼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糖尿病眼病的誘發原因又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聽一下專家的講述。

誘發糖尿病眼病的因素有什麼呢:

①變性性疾病:原發性視網膜色素變性,先天性視網膜劈裂,視網膜脈絡膜萎縮,色素性視網膜萎縮。可導致糖尿病眼病。

②視網膜脈絡膜炎性病變:播散性脈絡膜視網膜炎,彌漫性視網膜脈絡膜炎,盤周視神經脈絡膜視網膜炎,局限性脈絡膜視網膜炎,地圖樣視網膜脈絡膜炎,地圖樣視網膜脈絡膜萎縮,急性視網膜色素上皮炎,急性多發性後極部鱗狀色素上皮病變,視網膜色素上皮脫離,葡萄膜炎。

③視網膜脫離: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眼內異物導致的視網膜脫離,挫傷性視網膜脫離,可導致糖尿病眼病。

④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白內障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總感覺眼前有一層霧,揉眼後也不會去除,感覺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治療以手術為主,但容易發生眼底出血、術後感染或者愈合不好等並發症,所以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專家提示您,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糖尿病有眼部並發症的患者,要多休息自己的眼睛,休息的時候向遠處眺望,多看綠色的植物。平時不要用手直接揉眼睛。若發現以上症狀,應去正規醫院治療。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