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為何總是出現腳抽筋

糖尿病人為何總是出現腳抽筋

隨著生活中的習慣逐漸的提高,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大比以前增多了不少,糖尿病是很難對付的一種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腿抽筋帶來的傷害,那麼,糖尿病人為何總是出現腳抽筋?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患者出現四肢尤其是肢端麻痺、痺痛、抽筋時,考慮合並了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患者由於高血糖的影響,極易侵犯血管和神經,出現肢端麻痺、感覺異常,如針刺感、蟻爬感,嚴重時行走時出現疼痛。糖尿病還容易破壞血管內皮,引起下肢血管斑塊形成、甚至閉塞,血管閉塞後由於血流不暢,可引起下肢疼痛、足部潰瘍和壞疽。

2、血糖控制不好

由於糖尿病人的血糖比較高,干擾肌肉細胞內的鈣離子內流,引起抽搐。再加上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居多,老年人往往有不同程度的缺鈣,也可以引起腿抽筋,因此要注意適當補鈣及維生素D3,促進鈣的吸收。對於糖尿病的腳麻和腿抽筋的治療第一步就是良好的控制血糖,可適當的口服或靜脈用疏通血管、營養神經的藥物,有利於減輕症狀。

溫馨提醒:導致糖尿病人出現不適症狀的原因還有就是營養不均衡的攝取,以及飲食習慣不規律,所以糖尿病人應保持良好的飲食和規律的生活,才是預防糖尿病疾病的關鍵所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